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后勤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3 作者:杨玮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校党委安排,1月12日下午后勤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学校主题教育第四工作组组长李京春出席会议,后勤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驻后勤纪检监察员、各党支部委员、党员科级干部、党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党委委员、后勤处处长化小峰主持。

党委书记高增刚作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他指出,自去年9月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后勤党委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以“立德树人守初心 强农兴农担使命”为主线,以服务师生为重点,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和学校中心工作,认真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理论学习有收获,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得到进一步提高;二是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三是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履责热情。特别是在8号教学楼桌椅拆卸、搬迁工作中,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各党支部、各部门联动作战,同心协力,连续奋战三天三夜,完成了17000余套桌椅拆卸、搬迁任务,硬是把“不可能”变成“能”,为后续8号教学楼改造工作奠定了基础;四是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一批困扰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有效解决。及时维修供暖注水期间管网漏水点100余处;不顾污水脏臭,连续奋战4小时抢修漏水管道,保障师生用水需求;暑期坚守岗位,完成体育馆维修、南校区篮球场塑胶地面铺设、学生公寓直饮水电力增容、学生食堂天然气管道改造等工程项目60余项,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对党的信任和信心;五是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斗争精神。通过制定《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关于充分发挥党委纪律检查委员作用的实施细则》,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开展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在重要节假日期间进行廉洁短信提醒,组织党员干部赴碑林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IMG_3002.jpg

李京春对后勤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师生关注的难点问题和制约事业发展的重点问题,后勤服务保障的能力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同时,就后勤下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及时学习跟进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教育,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的进步和新的成效;二要建立长效机制,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要用好学好主题教育阶段性的成果,将主题教育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固化为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效,确保将主题教育成效推向长久,落实常态;三是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持之以恒推动整改落实,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从实的作风,科学有效的方法,结合实际进行全面整改,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使主题教育成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生动实践。

IMG_3017.jpg

化小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总结主题教育为起点,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与做好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后勤改革任务结合起来、与应对各种困难挑战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为深入推进后勤综合改革奠定坚实基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支撑。

  会议还通报了后勤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