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迎新总动员(一)

发布日期:2020-09-15   阅读次数:

【运输中心】圆满完成2020级新生接站工作

又是一年开学季,今年的新生报到比往年稍晚一些,但这并不影响运输工作者接站的热情。新生接站工作分别于9月9日-10日、12日-13日在火车站和高铁南站(汽车站)有序展开,全力保障每位到站学生顺利抵达学校指定地点报到。

为做好本次接站工作,中心根据学校及后勤相关要求,充分准备,周密部署。一是精心安排,合理调度车辆。因9日至10日的研究生接站工作与学校承办的两个大型会议用车保障相冲突,中心负责人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在保障会议用车的同时全面做好接站车辆安排;二是用心服务,给报道新生营造回家的氛围。今年因疫情影响和学校防控的有关要求,新生家长不允许乘坐校车,这无疑给我们接站的工作人员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不仅要求我们将新生顺利送达学校,还需要我们耐心做好每位家长的解释疏导工作;三是全程值守,保障每位到站学生及时到校报到。本次接站期间,火车站接站时间为早7:00至凌晨24:00,高铁南站接站时间为早8:00至晚上22:00,根据学生实际的到站时间,灵活调派车辆,上午将运力全部集中在火车站,下午将运力转移至高铁南站,并在夜间安排专人、专车值班,一直等到当日最后一班到达车次,即使只有一个学生到站,我们也会安排车辆将学生安全送至学校;四是保障接站质量,安全纪律不容忽视。疫情还未结束,防控不可松懈,运输中心在接站期间为每位车辆都配有酒精、免洗手液、备用口罩等防疫物资,保障学生乘车环境的安全,并要求所有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工作纪律,用自己的专业素养服务好每一位学生。

此次接送工作,中心共同奋战4天68个小时,出车180多车次,安全接送研究生及本科新生3100余名,圆满完成2020级新生接站工作任务。(马科丽)

【学生社区中心】齐心协力迎新生   倾情服务暖人心

金秋八月,丹桂飘香。春华秋实,又到了一年收获的季节,也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年一度的迎新时节。9月12日上午7时,学校迎新工作正式启动。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学生社区的工作人员早早就位各自的工作岗位,全身心的投入到迎新工作当中。一位办理完入住手续的新生说:“阿姨好亲切,给了我从未有过的亲切感,有家的感觉”,亲切的服务瞬间拉近了工作人员和孩子们的距离。

为了给新生创造舒适干净的住宿环境,学生社区中心按照后勤处要求,提前部署迎新准备工作。一是完成985间新生宿舍保洁、通风;对新生宿舍床架补漆、粘贴床位号、窗帘清洗;对公共部位损坏的瓷砖修补,做到学生公寓楼内、宿舍内干净、整洁;二是配合维修中心维修室内家具、照明设施检修、灯架及电风扇保洁等工作;三是及时获取新生录取信息,按时完成5404名本科新生住宿安排工作,及时将住宿信息上传迎新系统;四是人性化服务,为69名本科新生床铺进行加长改造,解决身高1.9米以上新生的住宿问题;五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对北校区西区学生公寓楼内、外公共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通过卫生大扫除,整理摆放自行车、清除卫生死角、重新规划垃圾桶位置等举措,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六是提早准备,为新生宿舍配备了保洁用品、门锁钥匙、学习椅、空调遥控器等日常用品,张贴了防火安全提示;七是提前与床上用品供应企业联系对接业务,新生报到期间准时入场为新生提供服务;八是联系直饮水供应商,提前对公寓楼每层设立的直饮水机进行检修、保养,确保新生入住即可享受到优质的直饮热水和常温水。

学生社区中心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坚持为新生营造“家”一样的温暖体验,全方位以“服务站位、人文关怀、教育育人”为出发点,全力打造回“家”的亲切感和归属感。

截止9月13日,在后勤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中心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2020年新生接待工作,共计接待新生5266人次。(吉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