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党史学习教育】后勤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杨玮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赓续百年初心,凝聚奋进力量。4月2日,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在南校区经管学院 C101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芬副教授应邀作《百年回望强信心 初心永葆开新局》专题报告。后勤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职工260余人参加宣讲学习。报告会由党委书记高增刚主持。

8B0A9627.jpg

张芬紧紧围绕“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苦难辉煌百年党史概述及回望、百年党史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我们应该怎么做?”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内涵。她指出,重视历史是中国文化的特点、重视党史是我党的宝贵传统,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是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树立正确党史观的必然要求。  

随后,她以时间为脉,以史为鉴,通过历史一个个关键时点,全面回顾了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用大量生动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重点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让大家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史料详实、讲解生动,既关注理论热点,又立足社会现实,让与会同志深受教育和启发。

后勤党委委员、后勤处处长化小峰在总结中强调,后勤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立足后勤实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力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史增信中坚定理想信念,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后勤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发展难题的措施办法,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各支部要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充分拓展学习形式和内容,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学党史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切实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谋划好“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后勤改革发展,进一步深化后勤综合改革,提升以新发展理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同时,他对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参加专题学习,在学史明理中感悟思想伟力,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牢牢加强政治引领,在学史增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筑牢信仰之基;三是要踊跃参加专题培训,在学史崇德中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淬炼革命精神,构筑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四是要主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学史力行中锻炼过硬党性,进一步激发奋进动力;五是要认真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在鉴往知来中砥砺担当之志,努力在谋划推动工作中开新局。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