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置绿造绿,为美丽校园添色

发布日期:2020-03-13 作者:杨玮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3月12日,在我国第42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使校园更加靓丽,环境更加优美,筑牢绿色发展理念,后勤党委组织党员干部100余人开展“拥抱春天,播种绿色”主题党日活动,为美丽校园添绿。


动员会上,党委书记高增刚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今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提出15周年,此次开展党员干部植树活动是我们与大自然相融相亲的一种方式,也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建生态文明的共同行动,通过置绿造绿美丽校园增加我们抗疫的信心和力量。

初春时节,万木复苏,正是植树造绿好时机。当天下午,天气由阴霾转晴朗,春阳和煦生温,在后勤处领导和班子成员带领下,大家分头来到南校实验幼儿园门前广场和林苑广场,立即投入到置绿造绿区域,挥锹执桶,扶正树苗、起畦打垄,提水浇灌,个个挽起袖子,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互助协作,一丝不苟的在绿化技术人员指导下,将一棵棵充满希望和生机的花木植入地里,所有程序一气呵成,有条不紊,一派繁忙的农时景象。初春的暖阳照在身上,一番忙碌的劳作之后,大家满头大汗,但其乐融融,在劳作中体验生活的美好,感受生命的蓬勃力量。经过4个多小时的劳动,新栽植的花木错落有致地挺立在南校实验幼儿园门前南广场,林苑广场两边被翻新的土壤里蕴含了生命的希冀,看到自己亲手种植花木,能为校园又添一片绿意、一抹春色,所有人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本次植树共栽植了紫薇、美人梅、山茱萸树38株,栽植宿根花卉美人蕉3800株,栽种面积共计4000多㎡。

置绿造绿_副本.jpg

IMG_5346.jpg

疫情期间,校园环境中心战疫春耕两不误,从3月1日起,严格做好防控的同时,实行弹性作业时间,先后抽调人员有计划、有针对的抢抓春耕黄金时机,开展校园绿化养护工作。对校园部分树木进行药物喷洒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分别在南校实验幼儿园东、南侧和生态园、月季园栽植大规格七叶树、垂丝海棠、红枫、石榴、月季307棵(株),并对月季园等花木进行除草、打药、施肥、浇灌。经过四天时间对外专公寓北侧枇杷林76棵枇杷进行支撑、整修、清理等管护。

mmexport1584095644883_副本.jpg

近年来,后勤通过完善优化环境育人功能,强化精细管理,扎实推进“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加大校园综合环境整治工作力度,不断提升提高学校绿色生态建设和文化品位。目前,校园里一年四季有花,月月花不同的花园式景观深深的映在了每一位师生的心里,让我校师生在工作学习之余拥有一份好心情,多方面提升我校师生的校园幸福感。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