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着眼细节,小修小补见温情

发布日期:2020-09-09 作者:徐璐  来源:维修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金风送爽喜迎八方学子,丹桂飘香共创美好明天。9月12日—13日,又一批西农学子即将载着梦想和激情来到学校。为保障每一位新生在踏入校园第一刻就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后勤人的亲情化服务,维修中心从细节入手、提早谋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努力为广大新生提供优质服务。

公寓检修,以崭新的面貌迎新生    学生公寓检修一直是迎新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对毕业生未实行强制离校,学生宿舍搬迁也随之推后,宿舍陆陆续续的腾空,给检修工作带来时间紧、天气热、任务重的考验,维修人加班加点,毫无怨言,扛着梯子、背着工具,抱着材料,穿梭在闷不透风的公寓楼内,从一楼到六楼,从宿舍内到宿舍外,个个汗流浃背,衣服每天反复被淋漓的大汗浸透再烘干,截止9月9日,已完成2075间宿舍检修工作:门窗、床铺、柜子、更换灯管、风扇电机、抽屉轨道、桥型铰链等,所有新生宿舍检修都超过两遍,为即将入学的新生做好入住准备。

精心、用心、真诚服务学生      今年腾空的毕业生宿舍是我校2020级新生宿舍,宿舍风扇及灯架已连续使用4年,灰尘积累较多,为保证新生身心健康,从“心”开始,从“细”做起,给新生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我中心对1100间新生宿舍的风扇、2200套日光灯架除尘保养,以暖心周到的服务真心关爱学生。

别样的服务更贴心,为确保身高1.9米以上的新生住的舒服、住的安全,维修人尽最大努力改善寝室住宿条件,增强学生的幸福感,已改造加长床46张,并加固床架,改造后的床铺独具风格,余下的50张正在加班加点改造中。

维修改造,做好迎新各项准备工作     叮当的敲击声,嗡嗡的电钻声、轰轰的机械声……维修人始终把服务师生的理念放在第一位,确保办公教学区、学生公寓区水、电、各类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近期完成北校16间原辅导员宿舍控电模块恢复改造;南校大门外雕塑石材修补;佑任书院卫生间、水房、墙面瓷砖修补;南北校区道沿地砖修补,雨水井、污水井井盖更换等。

校园喷泉是构成校园景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校园环境的烘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迎接新生,进一步创造优美的校园环境,维修中心对南校喷泉、水幕墙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检修;其次对管线腐蚀漏水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对破损水管、喷泉电源、水泵、喷头等进行维修、更换。当喷泉开启时,喷泉水柱顶着朵朵雪白的水花喷出,在蓝天的映衬下更显得姿态优美,让这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迎接2020届的学子们。


mmexport1596595182118.jpg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