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疫情下携手共进的“幼小衔接”

发布日期:2020-03-31 作者:王喆  来源:幼教中心 阅读次数:

幼小衔接是幼儿园与小学两个教育阶段平稳过渡的教育过程,也是幼儿在其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个重大转折期。

《幼儿园工作规程》中明确指出:“幼儿园教育应和小学教育密切联系,互相配合,注意两个阶段教育的互相衔接。”幼儿入园的第一天起我们就将幼小衔接贯穿于幼儿的一日常规中,在潜移默化中帮助幼儿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依托西农大社区资源多次开展户外活动、亲子活动,与家长协力,帮助孩子在每一个重要转折平稳过渡。

 疫情期间,为了能够更好的掌握幼小衔接的重难点,3月26日下午,幼教中心全体教师与家长通过网络学习平台观看了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程秀兰老师的《幼儿学习品质培养与幼小衔接》 直播讲座。讲座中,程秀兰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研究经验,聚焦幼儿的好奇心、主动性、坚持性、想象力、创造力五大方面学习品质,从幼儿入学的“全程准备”和“全面准备”出发,提出要做好四大准备:良好习惯、学习能力、社会性发展、情绪情感,并结合疫情背景下如何科学有效地开展幼小衔接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家长和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让我们共同携手,同心、同行,为孩子搭建好通往小学生活的桥梁。

笔记1 (2).jpg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