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后勤各支部组织党员职工参观学习“‘印记初心——大众篆刻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1-10-26 作者:杨玮 全芳静 折小园  来源:办公室 能源管理中心 校园环境中心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印记初心——大众篆刻作品展”全国巡展第二站在我校美术馆展出,近日,按照后勤党委组织安排,后勤各支部组织党员职工前往展馆参观学习,以篆刻为契机,通过一枚枚精致的印章,学党史增信,厚植爱国爱校爱家情怀。

据悉,本次展览以时间为脉络,以“鉴印忆党史,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用300余枚印章记录并串联起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展览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大部分,集中展出的篆刻作品,由全国篆刻专业工作者、大中小学师生、企业员工和科研单位职工设计创作,在继承中华篆刻文化的基础上,广泛采用新字体、新材料、新造型和新工艺,风格多样、异彩纷呈。这些印章或古朴、或典雅、或俊逸、或敦厚,风格多样、异彩纷呈,但共同体现了书法篆刻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开拓创新、不懈奋斗,坚忍不拔、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素材。特别是展览中还展出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国务院原副总理李岚清同志为我校篆刻的学校校名、校训和科教兴国等印章,以及学校漆木篆刻协会同学秉承李岚清同志提出的“大众篆刻”文化理念,从学校学科特色出发,将专业知识与篆刻艺术相结合创作的篆刻作品30余个。

参观过程中,大家凝神聆听讲解员的细致讲解,认真观摩每一件代表着时代意义的印章,每一枚印章都站在时代的车痕处向来人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奋斗精神。短短几十分钟的参观,一枚枚凝聚着中国崛起精神力量的红色印章,深深的烙在每一个人心中,鞭策着来人继续勇往直前,奋斗不息。

QQ图片20211026151421.jpg

8B0A17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