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我为师生办实事】学史重在实践 美化秋风校园

发布日期:2021-11-11 作者:杨玮 折小园  来源:办公室 校园环境中心 阅读次数:

寒风乍起,落叶纷纷,秋尽立冬至。落叶为校园带来诗意美感的同时,也给校园的干净整洁带来巨大挑战,为净化美化环境,清除安全隐患,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承诺,针对近期天气转冷,落叶堆积,11月10日,后勤党委再次挂图作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扫落叶、美化校园、优化育人环境”主题党日活动,及时给师生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后勤保卫两部门18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1.png

为使活动有序高效完成,校园环境中心提前制定活动方案,主要对南校银杏北路东段、牡丹园南北楸树林、青桐路全段和北校3号教学楼周边、读书平台广场、北绣山周边六个区域的主干道、绿化带、人行道等堆积落叶进行清扫。活动将后勤保卫11个支部按照清扫区域分成六个小组,西安基地党支部组织党员对基地家属区院子和办公场所开展落叶清扫,隔空统一行动。

8.png

下午三时左右,大家来到清扫场地,看着满地残落的枝叶,纷纷拿起扫把、铲子等清扫工具行动起来。活动现场组织井然有序,大家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即使寒风瑟瑟,劳动中的大家已是满头大汗,胸前党徽时不时在冬阳和汗水的映衬下煜煜生辉。持续一个多小时的清理,清扫出的落叶堆成了小山,主干道、绿化带、树林等恢复了干净整洁,校园环境面貌焕然一新,速度之快,成效之显,大家笑谈“甚有‘趁落叶不留神之势迅速清扫干净’”。

8.jpg

近年,在应对新冠疫情、后勤改革攻坚、后勤事业发展赓续奋斗中,后勤党委始终坚持以党建促业务提升,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弘扬“一位党员、一面旗帜”的奉献服务精神,在一次次攻坚克难中锻造出了一支能打硬仗、敢打硬仗、打得了硬仗以党员为主的后勤服务保障突击队,增强了后勤凝聚力、战斗力。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以“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校园环境综合治理为载体,聚焦校园老旧基础设施、破损道路、卫生死角、植被修剪等开展校园环境专项治理,主动作为担使命,着力解决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高广大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杨玮
终审:卿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