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全力以赴做好研究生考试后勤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26 作者:霍海琴 程亚玲  来源:校园管理中心 运输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天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4000余名考生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考点参加考试,后勤各部门分别承担了本次考试的保供任务。虽然疫情形势严峻,加之受大雪极寒天气的影响,经过后勤人未雨绸缪,辛勤付出,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校园管理中心】做好教室保障

本次考试在北校区八号教学楼举行。按照上级要求,校园管理中心精心准备,坚持“干净整洁、安全平稳”的原则,优化楼宇室内环境和防疫消毒消杀,筑牢抗疫防线,全力以赴做好考点服务保障准备工作。

教室准备1.jpg

教室准备2.jpg

一是制定保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针对任务重、人手紧等情况,中心按照方案成立了工作小组,高效统筹疫情防控、楼宇卫生保洁和桌椅摆放等,全方位分析研判面临的困难挑战。对隐患排查、卫生保洁、消毒消杀、桌椅摆放、通风换气等工作任务做好细化分解,并对当天值班、应急、垃圾处置、考生休息等保障措施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成立卫生保洁组,确保卫生干净整洁。12月19日-23日,八号教学楼全体保洁员提前行动,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擦拭教室桌椅、擦洗门窗玻璃、清理蜘蛛网、拖地面、擦衣帽镜、擦水池、刷洗蹲便池、清理卫生死角、倾倒垃圾等一系列工作一气呵成。考试当天早上,保洁员6时到岗,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岗位,对区域的卫生环境进行细化清洁,并实时跟踪卫生服务,维持良好的卫生环境,保证考场环境怡人。

三是成立桌椅摆放组,确保桌椅整洁充足。12月23日下午6点,参与摆放桌椅的工作人员分成6组,拿着摆放图册,加班加点,专心细致对照考场座位安排图样,逐一对八号教学楼144间考场桌椅进行核对、摆放,确保考场桌椅整齐、符合规范。

四是成立机动小组,及时清理楼内杂物。根据上级要求,23日下午抽调8名员工,按楼层组织人员将公共空间的书籍、衣服、杂物等全部清理,集中堆放,确保整个考点环境干净整洁。

五是成立消杀组,确保考场安全稳定。为确保这次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消杀组成员分成4个小分队,白天2人负责隔离考场消毒2次,晚上4人再全面消毒1次,他们戴着口罩,穿着蓝大褂和高雨鞋,于12月23日-26日,对八号教学楼教室、大厅、楼道、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集中全面消毒,确保消杀到位、考试环境安全。

六是成立物资组,确保物资及时供应。在上级和同事们的关心和支持下,酒精、84消毒液、工服、雨鞋以及隔离考场消毒用的一次性护目镜、及时到位,参与考场保障的所有人员也配发了N95口罩,并做到“随叫随到、随时补充”。

本次考试校园管理中心共完成119个考场,25个备用考场,12个备用隔离考场的准备消杀工作。(霍海琴)

【运输服务中心】不让一个考生迟到

为进一步保障我校南校区考生能够安全、准时、顺利的参加考试,运输服务中心集结所有运力人力,全力以赴做好考生接送服务。

送考生上前线.jpg

积极协调,合理调度车辆人员。由于疫情形势严峻,为确保研究生两天考试用车任务顺利完成,运输服务中心要求驾驶员从12月16日起居家办公,非必要不外出,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能顺利出车;二是由于运输人力有限,中心提前从校外联系了4名驾驶员,补充人力,合理安排车辆,确保接送考生用车任务能顺利完成。

清洗消杀,保障乘车环境安全。12月23日,中心驾驶员纷纷将车辆开到中心院内对车辆进行清洗、消杀、确保车内环境干净、安全。

专车接送,确保考生顺利参考。考研的两天时间里,每天凌晨6:30,运输服务中心的驾驶员已经将提前预热的车辆分别停靠在南绣山、林学院、南校操场等地方等待考生上车。车外寒气袭人,车内温暖如春,同学们一上车后立刻感受到满满的温暖。下午17:30分考试结束后,再将考生安全送往南校区。

两天时间里,运输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共同“参战”,共计发车46车次,运送考生约1800人次,圆满完成了考研学生的接送任务。(程亚玲)




编辑:卢满愿
终审:卿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