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学习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后勤学习时
【校园环境支部】学习保密法 守护不能说的秘密

作者:折小园     来源:校园环境中心     发布日期:2020-05-28    浏览次数:

  

为提升职工保密法治意识,增强职工保密能力,本月,校园环境中心利用周三下午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时间通过学习法规和观看宣传片的形式,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保密法及相关知识学习,营造出了“人人懂保密、人人会保密”的保密法治宣传良好氛围。

5月13日,在中心微信群分享《钱学森的红色保密实践》和《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如何保密》两篇文章,重温钱学森的一件件时时刻刻体现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保密“小事”,以及志愿军将士出色的军事保密工作。

5月20日,会议从保密法修订和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国家秘密的基本范围、机关单位保密工作责任的要求、涉密信息系统管理须杜绝的行为等十几个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进行了详细的学习。同时,还结合实际情况,举身边的实例,使全体职工对现代办公设备泄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并提高了警惕性。

5月27日,会议就国家秘密范围、保密载体处置、保密人员职责和法律责任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进行了学习。随后,全体职工一起观看了《保密法宣传片》,对如何在工作中防范泄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观看保密宣传片,干部职工清醒的认识到在科学技术迅速发展的今天,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及艰巨性,深刻体会到保守秘密就是保国家安全、保单位发展、保家庭幸福、保个人前途。

一系列保密教育宣传的开展,大家共同学习保密法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学法、懂法、守法意识,确保了保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jpg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    最后更新:2020-05-28


后勤管理处 • 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网站负责人:卿明华  管理员:史新立 杨玮  联系电话:8708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