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学习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后勤学习时
【校园环境中心】宪法日集体学习宪法

作者:折小园     来源:校园环境中心     发布日期:2019-12-18    浏览次数: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法治观念,校园环境中心利用当天下午政治理论学习时间,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组织全体职工学习宪法知识。

会议首先传达了《关于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并对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等进行解读。

会议指出,宪法这个国家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也是必须遵守的最高行为规范,更是保障自身权利的最有力武器。会议强调,学习宪法、尊崇宪法,要抓住党员这个“关键少数”。党员首先要带好头,坚持依宪执政,坚守法律红线不逾越、法律底线不触碰。同时,改进工作方式,结合校园环境,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观察问题、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处理矛盾,维护社会和校园稳定,保障师生享有的权利和幸福生活。

通过宪法教育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宪法权威,自觉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积极宣传者和忠实践行者。

校园环境中心宪法日集体学习宪法_副本.jpg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    最后更新:2019-12-18


后勤管理处 • 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网站负责人:卿明华  管理员:史新立 杨玮  联系电话:8708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