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学习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后勤学习时
【学生社区】认真开展“宪法宣传周”学习活动

作者:侯宝萍     来源:学生社区中心     发布日期:2019-12-18    浏览次数:

  

12月4日是国家第6个宪法宣传日,为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全员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宣法的浓厚氛围,今年12月4日下午全体职工在南校21号公寓楼活动室召开职工大会,认真开展“宪法宣传周”学习活动。

首先学习了教育部、陕西省和学校关于“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性质、地位和权威,宪法的发展,宪法的实施、遵守和监督,宣传教育等论述,,习总书记对宪法的各项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阐述精辟。通过学习,大家尊法守法思想深受洗礼。

学习了解了习总书记在2018年3月17日全国人大会议上面对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面对13亿人民,庄严进行宪法宣誓。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最高领导人首次进行宪法宣誓,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带头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恪守宪法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国家领袖对宪法的尊重、对人民的尊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为全体国家工作人员作出了表率。

通过学习,大家尊法守法意识浓厚,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学校“弘扬宪法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充分发挥后勤服务育人的功效,培植师生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制文化。


编辑:     终审:    最后更新:2019-12-18


后勤管理处 • 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网站负责人:卿明华  管理员:史新立 杨玮  联系电话:8708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