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学习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后勤学习时
【行政支部】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暨专题讨论

作者:杨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5-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保密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机关人员的保密意识,提升了防护能力,按照学校和后勤党委工作安排,5月27日下午,行政党支部利用“星期三政治理论学习”时间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暨专题讨论会。

IMG_20200527_160345.jpg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解读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令第5号《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和学校《关于开展第32个保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和文件精神。随后,支部书记根据机关各部门工作特性,结合国家《保密法》《保密实施条例》,对机关人员在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被忽视的保密盲点,从实际出发,紧密围绕学习保密知识、增强保密意识、提升防范技能现场举案说法。支部书记对机关保密工作提出要求,他说,机关保密工作是后勤保密工作的重要部位,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保密知识,自觉遵守保密法律法规,在实际工作中加强自身的的保密意识和保密能力。

会上,行政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机关保密工作专题讨论,党员同志联系各自工作实际,谈观点和认识。杜一鹏和谭海红两位同志结合日常使用的微媒体存在一些缺乏保密常识行为,建议大家对使用微媒体时谨慎发布、点赞、收藏、转发信息;史新立同志结合办公室工作,剖析了办公室工作中涉密但常常会被忽视的文件、会议、未经公开的决策部署等,随意打听或交流等行为也属于泄密行为;赵展新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自己的“三不”保密心得,即“不随便上传文件、不随便乱丢文件、不随便复制文件”,给大家在今后工作中如何做好保密工作提供了帮助。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保密宣传教育片,视频形象直观,向大家举例说明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全体人员通过观看实际案例视频,深刻地认识到了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性,同时反省日常保密工作做的不足和急需改进的地方。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和讨论,切实增强了机关全体人员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了良好的“人人重视、人人参与、人人保密”的工作氛围。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    最后更新:2020-05-28


后勤管理处 • 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网站负责人:卿明华  管理员:史新立 杨玮  联系电话:8708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