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后勤改革进行时

2021年后勤事业发展关键词:实干!

发布日期:2021-04-15 作者:杨玮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我们后勤2021年事业发展的关键词就是:实干、实干,继续实干!”

4月15日上午,在经管学院C101报告厅内气氛热烈、激情洋溢,后勤管理处(中心)2021年工作会议在此举行。后勤管理处(中心)班子成员、全体科级干部、职工等近300人参加会议。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高增刚主持会议。

8B0A0427.jpg

后勤管理处(中心)处长(主任)化小峰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后勤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题作总结报告。化小峰围绕“大事抓得有成效、难事办得有章法、急事处置有思路、好事办得暖人心、党建工作有特色”五方面工作全面总结回顾了后勤2020年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新突破,梳理分析了新形势下后勤事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学校迈入“十四五”、后勤综合改革的交卷之期,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与艰巨任务,安排部署了2021年后勤要点工作,激励全体后勤人锚定目标,要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奋力干、脚踏实地持久干、齐心协力一起干!始终围绕“实干”两字,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紧盯各项目标任务和后勤综合改革,花更大力气,下更大功夫,求更大突破,凝心聚力赢战2021,确保在“十四五”首年起好步,圆满完成校党委交给的三年综合改革任务,向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并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后勤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推动后勤改革取得更大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8B0A0440.jpg

2020年,在校党委、校行政坚强领导下,后勤服务中心始终立足于服务学校教学科研、服务师生员工,主动开展工作,实施了系列民生品质项目,较好地解决了研究生扩招后的住宿问题,破解了校园环境治理难题,积极实施办学成本分摊机制,争取政府财政资金补贴以有效解决老旧小区环境差、设施破、职工意见大的问题;先后完成了10余项暖人心项目获得了学校“服务创新”单项奖,绿色校园建设也实现了新突破获评示范区园林式单位、陕西省2020年度省级节水型高校荣誉。同时积极推行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全面推进后勤综合改革,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后勤水电暖费和运行经费都有了较大程度减少、降低,学校5项要点工作和后勤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得到了圆满完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后勤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党建引领做好疫情防控,为学校防控工作取得胜利贡献做出了重要贡献,获得了学校“疫情防控先进单位”;全年“主题党日+”活动丰富有质效,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凝聚力和团队意识,宣传工作肩负守正创新使命,较好地宣传了学校形象和后勤工作。

2021年,后勤服务中心将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带动工作成效,突出“大党建”意识,进一步弘扬“三牛”精神、西农精神,激发职工战斗力,建立全员命运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工作格局,实现党的建设新作为;突出“钉钉子”精神,不断完善后勤制度建设,加强内控管理工作,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制约和监督体系,盘活现有人力资源,逐步推行用工分类分级管理和后勤薪酬保障制度改革,推进后勤管理实现新作为;突出“啃骨头”韧劲,继续推出公寓楼升级改造、学生公寓楼门禁系统建设、小南山绿化升级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电动车充电桩建设等等一批品质服务民生项目,推进绿色发展实现新作为;突出“创亮点”思维,聚焦新发展理念,围绕领导关注、师生关心的问题,精益求精,求实奋进,实实在在为师生办事,推动后勤服务实现新作为;突出“大格局”视野,构建现代后勤服务保障体系中实现新作为。

就贯彻落实好后勤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高增刚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后勤人员要认真领会和落实好会议精神,要增强意识,在后勤综合改革交卷之期跑出“快节奏”和“加速度”,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后勤人干事创业锐气,全力以赴、驰而不息,乘势出击,再接再厉,敢打敢拼,拼出后勤人的精气神来,狠抓落实,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后勤三年综合改革完美收官。

8B0A0345.jpg

会上,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玉刚同志宣读了关于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后勤党委副书记卿明华同志宣读关于创新奖和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后勤处处领导分别为2020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合影。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