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后勤改革进行时

西安交通大学等六所高校后勤同仁来校调研节能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3 作者:全芳静  来源:能源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3月22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六所高校后勤同仁莅临我校交流指导后勤工作,后勤管理处(中心)处长(主任)化小峰,计划科、能源管理中心、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来访客人。

座谈交流中,化小峰向客人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后勤基本情况、能源监管平台建设及学生浴室服务等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节水工作的开展情况、能源监管平台建设思路及运行状况、浴室实施合同节水管理的方式、取得效果和特色亮点及下一步节水工作设想。

8B0A8226_1.jpg

能源管理中心负责人演示能耗监测平台的建筑、部门、设施能耗管理、用能平衡监测、能耗数据上报、宿舍用能收费、实验室用能收费等功能,重点演示了北校东区4号学生公寓用能监测及计量安装。

听取介绍后,来访客人对我校实施的节能举措和能耗监测平台表示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校能源监测平台建设理念新、工作实、速度快、效果好,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丰富的阶段性成果,对陕西省其它高校在能源监测系统建设具有较好的借鉴意义,发挥了排头兵的作用。

随后,双方就重点关注的能耗监测平台建设方式、水电暖收费方式及收费情况、公用部分节能举措及宿舍、办公楼等高耗能楼宇节能经验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细致研讨。双方一致表示,今后要加深校际间的友谊,达到经验共享、共同提高,共同促进双方进一步完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制度化建设,提升服务保障理念和精细化管理水平。

会后,来访客人还参加了我校举办的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并实地调研了我校 “网红浴室”、学生公寓人脸识别智能门禁系统和校园智能快递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