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后勤改革进行时

后勤召开学生公寓智能门禁系统项目建设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0-12-22 作者:赵艳杰/文 贺斌/图  来源:通信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实施信息化战略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意见》是我校信息化建设的指导纲领,《意见》指出,后勤信息化是我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后勤信息化建设,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加强学生公寓日常管理, 2020年着力建设学生公寓日常出入管理,经过半年时间的调研和准备,于11月27日在西安公开招标。为了让项目能够更贴合后勤的需求,18日下午,后勤学生公寓智能门禁系统项目建设协调会在后勤信息大厅召开。后勤服务中心、信息化管理处、财务处、学生处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中标单位就本项目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智慧园区信息化及智能门禁系统(一期)建设项目》PPT汇报,汇报围绕项目系统架构和技术架构展开说明,利用多维度数据可视化、高效的算法服务、灵活的用户触达等生物库平台优势和多模态生物特征管理、生物特征分库管理、人脸1:1等核心功能来实现学生公寓人脸识别门禁系统项目建设。针对本次项目,该公司将会专门成立产品组、研发组和交付组,涉及的直接负责人员达20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在项目开工前,组织这次协调会,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充分站在服务学生的角度,针对如何建造更贴合我校情况的学生公寓门禁系统,与中标单位进行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后勤处作为项目建设实施单位,全程跟踪项目建成,信息化处提供技术支撑和网络存储支撑,对于学生处和研究生院提出的信息共享与信息推送,将在项目建设前做具体的协调。项目实施建成后可实现系统管理、人员管理、权限管理和查寝管理等多项功能,可为我校学生和管理者提供很大便利。

会议最后,周东晓表示,信息化是学校工作重要的一部分,我们要着眼于整体,争取一次性把问题考虑好,有不懂的,不清楚的问题,我们积极学习成功、成熟的经验,多沟通、多总结,做好规划,争取不走冤枉路。信息化建设是持续的,不能一蹴而就,要根据自身情况来实施和推进,让后勤更智慧,更便捷的服务于全校师生。

d2b84b32d8976e244d12dd745fb15d6.jpg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