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后勤改革进行时

后勤获评学校2020年度“十佳网站”称号

发布日期:2021-01-05 作者:杨玮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近日,校党委宣传部对学校各单位网站进行检查评比,后勤获评学校2020年部(处、室)、直附属单位“十佳网站”称号。

一直以来,后勤党政领导非常重视网站建设,成立了以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网站管理领导小组,专门负责后勤网站的建设规划、网页优化设计、内容审核等工作。制定《后勤网站管理办法》,出台《后勤服务中心网络平台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加强网站管理工作,指定党委副书记为网站负责人,专人管理网站日常运营,网站管理员坚实负起网络信息安全监督管理和意识形态监测,并与专业网络公司签订网站维护协议,共同做好网站安全检测和数据备份,及时处理安全隐患,保障网站安全顺畅运行。

为紧跟时代步伐,适应新形势下的后勤事业发展,突出后勤宣传和服务功能,2020年9月,结合工作实际,对后勤网站进行了升级改版,同步配套了手机移动端。

改版后的网站设计风格紧跟时代审美,融入西农元素,画面清新时尚,美观协调、简洁明快。在板块设计上,按照资讯和信息内容进行了归纳梳理,进一步对版块进行了优化区分,建立主次分明,方便快捷的信息浏览和查询渠道,实用性得到增强,反映了后勤服务的特点。

在栏目设置上,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网站管理办法》要求,开设的导航和栏目有:后勤概况、通知公告、新闻速递、后勤动态、专题新闻、党建工作、后勤文化、政策法规、服务指南、惠民工程、资料下载等14个。同时在主页底端设置了校内师生常用各服务指南链接,突出服务保障功能。后勤网站栏目设置完善、合理,突出表现出后勤工作亮点和文化特色。通过整合建设“智慧后勤”平台,整合后的页面对服务进行了归类,内容清晰、功能完整,包括“维修管理系统”“学生公寓管理系统”“计划外人员管理系统”“公车管理系统”“服务监督系统”等,涉及师生工作生活方方面面,实现了后勤服务统一入口,师生在此页面可以轻松找到需要的服务,迅速提升师生对后勤信息化建设感知度;建设了后勤OA系统,依托我校OA 办公系统软硬件资源,结合后勤信息化建设实际需求开发建设了后勤办公系统。该系统基本拥有学校OA办公系统的所有功能,相互关联,又独立使用,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提升工作效率,推进无纸化办公,精准规范公文流转,降本增效。改版后网站栏目亮点突出,脉络清晰。

在信息发布上,进一步完善的信息发布审核流程,建立部门负责人审阅、办公室初审、网站管理员审核,重要信息网站负责人终审机制,严把文稿审定关,网站信息发布严谨、准确。后勤网站紧贴中心工作任务,及时、准确、全面地宣传报道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动态、经验、心得和成效。

光影魔术手拼图_副本.jpg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