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后勤改革进行时

【为师生办实事】校园品质服务又来了!

发布日期:2021-04-29 作者:王平  来源:计划管理科 阅读次数:

“你们学校继网红浴室、网红食堂、网红樱花长廊,刷屏的全鱼宴、巧克力馒头之后,还有什么网红属性服务啊?”

“最近啊,我们学校的超市提升改造后重新营业啦!”

近日,我校升级改造后的校园天猫超市以新面貌投入使用,成为师生津津乐道的一件新鲜事。

走进校园天猫超市,环境设施焕然一新,无论是从装修设计、商品陈列、智能结算方式,还是服务质量与定位,均打破了以往超市的刻板印象,商品种类与销售模式也趋向年轻化。

天猫校园项目是为满足师生的品质服务需求,2021年后勤处引入的又一品质项目。该项目将阿里的新技术引入校园,致力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模式,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

超市装修设计采用天猫最新一代设计风格,更受年轻人欢迎,也更注重消费者购物的情感体验及场景融合。内设食品区、饮料区、日化区、水果区还有图书、打印、理发等服务项目,店内还增加了“休闲区域”,为师生提供一个休息阅读的空间,是一个集超市购物、学习、休闲、文化生活服务项目为一体的小型综合商业体。

在超市收银区域,除了人工收银外,还有3台大屏幕自助交易机器,这是天猫校园店使用的“刷脸付”智能收银设备。师生可以通过刷脸,短短几秒时间内就完成消费结算,加快结算效率,智能化科技的运用有效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

笔者随机采访中,2018级经管学院金融专业廖同学当被问道“如果人工结算服务台和智能收银台同时空闲时候,会优先选择哪个结算方式?”廖同学表示会优先选择智能结算,她说:“手机支付很方便,这种结算方式也很新鲜,就想体验下这种科技感的服务”。

超市投入使用后,后勤处对超市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针对师生关心的商品质量、价格等问题,4月29日下午,特别邀请了学生权益中心的同学在南北校区新超市随机抽取了20个单品与校外超市进行了比较,价格基本低于校外超市,看到这个结果在场的同学都表示满意。

据了解,后期超市将开通线上购物,提供配送服务,还将添置“天猫互动吧”派样机,增加互动式购物体验;北校西区超市正在装修中,预计在6月份可以营业。

林学院2018级木材学与工程专业的韩同学与舍友一起走进新超市,对提升改造后的超市环境和品质均表示喜欢“我们学校也有了这样高级感的超市,逛一逛都觉得蛮高兴的。”当得知随后超市会开发线上购物,廖同学和舍友不约而同发出呼声,拍手叫好!

“‘聚焦师生关心问题,围绕师生办实事’,不仅是后勤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带动工作成效的一种体现,更是后勤致力打造精致校园,提升师生校园生活品质服务的一项长期性工作。”后勤管理处(中心)处长(主任)化小峰表示。


编辑:杨玮
终审: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