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后勤改革进行时

春光无限好,绿化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1-03-17 作者:林科、齐拥政  阅读次数: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校园环境中心根据春季绿化工作重心,在校内开展各类校园绿化美化工作。

树木移植调整,再创精品景观园林。随着校内树木逐年增长,部分景观园区出现树木种植稠密现象,影响树木生长。为进一步提升校园绿化美化质量,中心紧抓绿化有利时机,从3月起先后在北校区读书平台、南校区油松广场、小西湖、灌木园、生态园等区域开展树木移植调整工作,共调整乔木115株、灌木96株,积极为校园创造美好环境。

精心培育牡丹,待等绽放。随着天气变暖,牡丹的花苞已经开始显现,若想牡丹花开得更漂亮,展现“国色天香”的美感,管理很重要。经过冬季,牡丹已经消耗了比较多的养分,中心特意安排浇水、施肥,疏剪较密的萌芽,耕除杂草,为牡丹绽放做好前期管理工作。另外,中心还更新了33块牡丹品种简介牌,更好的为师生科普牡丹知识。

小南山东段绿化工程有序进行。小南山东段绿化工作已全面开工,中心为节约成本,降低开支,在校内苗圃优选了大叶女贞79株、云杉15株、油松25株,桂花22株;铁梗海棠161株、金钟花6株。目前,已全部栽植到位。

水保所校区增添色彩景观树种,点缀视觉环境。水保所校区2020年3月进行环境治理,改造后新增绿地1万余平方米。今春,中心安排在新建绿栽植花灌木、小乔木,共栽植黄刺玫、连翘、棣棠、紫丁香、垂丝海棠、美人梅等30余株,更好的点缀装扮了校园。

自春季以来,校园环境中心克服工作量大、人员紧张等困难,但始终团结一致、保质保量、有条不紊地开展校园绿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