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后勤改革进行时

小小充电桩 走心做实又一桩

发布日期:2021-05-11 作者:杨玮 甘明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当获知学生公寓旁安装了充电桩,我第一时间就推着电动车来试试,以前充电都是偷偷地从窗户拉一根电线给车子充电,既不方便,也很危险,现在有了充电桩真的很方便”水建2020级水利工程专业高同学说。

“我利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交了一分钱,和室友两个人分别体验了给车辆充电,感觉既智能又快捷,这项举措太好了。”水建学院2020级水工结构专业贺同学

充电桩使用说明.jpg

电动车充电使用须知

小小充电桩,民生大文章。为方便师生电动车充电,解决出行难的问题,杜绝飞线充电不文明行为和安全隐患,后勤、保卫部门走访调研,沟通协调、踏查现场,方案论证,积极谋划建设智能充电桩事宜,规划在南北校区学生生活学习区设置电动车专用充电位置,并安装240个充电桩。在充电桩建设工作推进中,得到我校校友何金龙先生的积极支持,捐赠的100套智能充电桩将陆续在南北校区学生生活区安装到位,并进入试运行阶段。

QQ图片20210511201001.jpg

安排专人外出走访调研

据了解,我校使用的智能充电桩经过性能实验检测,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安全性能较高;电动车电量充满后,如果没有及时拔掉插头,充电系统会让插座会自动断电,保护电动车电池,另外充电系统也能智能识别充电功率,功率过大会自动断电,杜绝安全隐患。每个充电桩印有使用流程有三个充电插头,可同时三辆电动车充电,同学们直接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启动充电电源,不需要下载APP充电结束后微信自动付费,实际充电时按分钟计费。目前,已安装到位的充电桩为同学们提供“一分钱”充电服务,待全部安装完成后,将适时公布充电收费标准。

8B0A2281.jpg

充电桩使用流程图

8B0A2374.jpg

微信“扫一扫”打开电源  

微信图片_20210511195814 (2).jpg

学生体验智能充电

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近年来,后勤管理处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结合疫情防控,先后打造了“网红浴室”“网红餐厅”、校园智能快递中心、学生公寓直饮水系统、“天猫校园创新空间”等民生工程,设立了校园报警柱、警务室、设立视频监控查询室,建立后勤、保卫、基建三部门联动机制持续优化校园环境,建设的网上订餐外卖系统和预订浴位系统、体育馆预约系统等极大地方便了师生生活。同时,着力推动学生公寓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等项目旨在品质生活的基础上再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致力“办师生满意的后勤”、创建平安校园。正如化小峰处长所讲“服务保障不但要紧盯‘高大上’,还要关注‘盐醋酱’,让服务不仅有高度,更要有温度”。下一步,后勤、保卫部门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认真谋划协调,积极争取,认真落实好未安装到位的充电桩,多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继续推动我校师生的生活持续向好、教学科研工作得到有力支撑。



编辑:杨玮
终审: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