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后勤改革进行时

【2021节水行】吹响节水集结号,冲上节水新高地

—— 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3-22 作者:全芳静 杨玮  来源:能源管理中心 办公室 阅读次数: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3月22日,为全面深入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方针和2021国家节水公益活动宣传主旨,我校与杨凌示范区水务局、陕西和风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启动了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展宏、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秘书长马文华,我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副校长赵敏娟,相关行业协会和部门、兄弟院校、企业负责人与我校师生代表等300余人齐聚我校四季广场,多方联动共同拉开2021节水行动公益宣传活动序幕。

8B0A8505.jpg

齐聚四季广场共同拉开2021节水行动公益宣传活动序幕

本次活动由赵敏娟主持,后勤管理处处长化小峰介绍了本次活动安排并汇报了我校近年来的节水成效等,蒋展宏向学校颁发了“节水型高校”奖牌,闫祖书代表学校向“节约用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节水企业代表陕西和风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叶海滨和学生志愿者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施乐分别代表节水行动践行者作了表态发言。闫祖书就国家节水形势,全民意识养成和学校下一步节水工作作了讲话。

8B0A8493.jpg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讲话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展宏向学校授牌

闫祖书代表学校向“节约用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赵敏娟就我校如何落实好国家节水行动各项要求,进一步推进节水校园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思想、深化认识,更新改变传统的用水思想观念,深化惜水意识,从细节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和护水行为规范,形成全社会关爱水资源、节约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和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制定完善学校节水标准定额体系,建立校园节水评价机制,推进合同节水管理,继续实施基础设施节水改造、节水减排、中水回收利用和高效节水灌溉等工作;三是要“两手发力”,用好用实区校融合政策和市场机制,强化与示范区管委会和政府各职能部门的交流协同,发挥社会企业在节水中工作的技术和资金优势,深化节水校园建设。

8B0A8393.jpg

副校长赵敏娟就推进节水校园建设提出要求

后勤管理处处长化小峰介绍了本次活动安排并汇报了我校近年来的节水成效等

节水企业代表和学生志愿者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活动现场共设置了节水知识宣传展板40块、横幅20条,内容涵盖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国家水资源形势、学校节水行动回眸、学校节水工作展望,最大化的引导全校师生增强节水意识,掌握节水方法、窍门,切实将节水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现场还进行了“爱水·惜水”签名和节水知识有奖答题活动。节水知识答题内容涉及水资源政策法规、节水常识、节水知识、水情知识等,题库15套,答题卡3题/份,现场抽取,即答即奖,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认真答题。

签名墙签名

有奖答题现场

抽题环节

答题获奖者

2021年节水宣传公益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校内外多部门联动,多元化宣传引导,通过展板宣传、有奖答题、专家讲座、水利知识科普大课堂、参观学习、节水护水渭河行、创意大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节水主题活动宣传引导我校师生深刻认识到节水的深远意义,自觉参与到节水行动中来。活动通过“政府主导、高校引导、全民参与”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区校融合发展,围绕国家赋予的使命,共同保护水资源、节约管水用水,实现学校既节约水资源,教育学生、引领社会文明的目的,为将我校建设成为“节水意识强、节水制度完备、节水标准较高、监控管理比较严格”的节水型单位和“生态校园、绿色杨凌”建设积极贡献西农力量,展现西农担当。

据悉,本次节水公益活动由我校后勤处、团委、水建学院、宣传部和杨凌示范区水务局、陕西和风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多方共同推动深化。活动当天,陕西高校能源专业委员会和高校能专会办公室等行业协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六所高校及杨凌新华水务有限公司等出席活动并参观了我校合同节水浴室。

8B0A8516.jpg

合影留念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