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后勤改革进行时

我校获评示范区园林式单位

发布日期:2020-12-16 作者:折小园  来源:校园环境中心 阅读次数:

近日,杨凌示范区城市管理委员会正式发文通报表彰2020年度示范区园林式单位,我校获评“示范区园林式单”称号。

光影魔术手拼图_副本.jpg

本次评选实行申报制,严格按照《杨陵区园林式单位和居住区标准》自查申报,层层筛选,检查审核,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农科田园酒店、陕西金正药业、美伦天成幼儿园被评选为示范区园林式单位,为我校绿色人文校园建设再添枚“勋章”。

长期以来,学校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匠心打造绿色人文校园,在校园绿化建设中,注重人文历史传承,紧盯校园特色,南北校区处处彰显了生态、绿色、环保、宜人的育人环境。在植绿、种绿过程中,既注重景观、学术、科普、休闲的巧妙结合,又注重农耕、植物、传统与大学的有机融合,真正体现了校中有园、园中有校。植物配置顺地势选用乔、灌、草、花和水生植物合理搭配,层次分明、四季有花、全年常青;喷泉叠水、建筑小品点缀其中,绿化、美化、香化、净化融为一体,实现了环境美、生态好、农林特色突出的效果。

目前,学校绿化面积已达111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43.42%。如今的西农,处处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正呈现出“风景这边独好”的怡人景象,成为近年来杨凌及周边远近“旅游打卡最佳标地”,为杨凌示范区建设园林城市做贡献。

园林式单位.jpg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