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节水节电

我校通过节水型高校创建评价验收

发布日期:2020-10-16 作者:全芳静  来源:能源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10月16日,杨凌示范区水务局受陕西省水利厅委托组织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专家,对我校创建节水型高校进行现场评价验收。后勤处、计划财务处、基建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验收。

8B0A4435.jpg

会议由杨凌示范区水务局总工程师陈海涛主持,陈海涛通报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总体要求和工作进展。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高增刚代表学校对验收组表示欢迎,对杨凌示范区水务局长期以来给予我校节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专家对我校节水管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促进我校节水管理工作再上新高。高增刚向验收组汇报了我校创建节水型高校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节水举措、节水工作成效及节水工作设想等方面内容。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在硬件上加大了资金投入,完善了相关设施设备,在软件上加大了提升优化,完善了管理体系,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进行绿色宣传和低碳理念推广,增强水资源危机意识和水资源保护意识。

听取汇报后,验收组实地查看了我校新型节水器具的应用及直饮水尾水收集利用,浴室合同节水管理,饮食中心洗消车间和学校能源监管平台、地下管线图、供排水管网图。

最后,验收组仔细查阅了我校创建资料,查看了学校节水管理制度建设、宣传教育、用水日常管理和精细化管理、管网维护、节水产品使用以及在节水管理、技术方面形成的创新性成果,严格按照《节水型高校评价标准》逐项进行验收评分。

验收组认为,我校在节水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创建节水型高校过程中,切实做到了制度完善、宣传到位、管理科学、技术先进、用水高效、台账规范,节水工作亮点纷呈,特别是我校浴室高效合同节水管理模式节水效果显著。专家组一致同意我校通过节水型高校评价验收,并报省水利厅审批。

随着学校教学科研的不断发展,建筑面积不断扩大,招生人数逐年递增,用水需求量也在不断扩大,节水工作任务重、压力大。面对新的挑战,学校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落实机制;大力宣传引导,提升节水意识;强化管理技改,落实节水举措;创新管理方式,实施合同节水;建设监测平台,实现精细管理;节水技术创新,尾水回收利用,积极探索建设“节水型高校”的特色之路,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下一步,我校将以本次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为契机,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始终贯彻资源节约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通过宣传教育、完善管理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建立以水资源消耗分析为基础的评价体系和标准等措施,把节水工作深入开展下去,争取取得更大的成效。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