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平安校园建设

保卫处召开迎接省级“平安校园”复审复评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9-30 作者:周进军  来源:政保科 阅读次数:

9月29日,保卫处召开迎接省级“平安校园”复审复评工作部署会,会议由保卫处处长化小峰主持,各位处长、科室负责人、校卫队队长、副队长参加会议。

QQ图片20210929231636.jpg

王云峰副处长传达学习了《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陕西省“平安校园”评估认定工作的通知》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陕西省“平安校园”评估认定办法的通知》,并结合往年参加“平安校园”评审工作经验,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强调。毛友林副处长组织学习了学校《迎接2021年省级“平安校园”复审复评工作方案》,对总体要求、组织领导、工作任务、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重点围绕保卫处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分工。参会人员就如何高质量完成保卫处工作任务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化小峰处长重点做动员讲话。他强调,“平安校园”建设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保障,学校事业发展离不开稳定安全的校园环境,顺利通过省级“平安校园”复审复评,是今年下半年学校的一项重点任务,保卫处要全力以赴。他要求,一是迎接复审复评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陕西省“平安校园”普通高校评估认定指标体系,扎实做好各类资料和其他准备工作;二是要以评促建,以此“平安校园”复审复评为契机,对照上级要求,认真梳理各部门工作,分析当前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认真整改,不断完善有关制度,改进工作;三是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按照上级和学校《方案》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配合,在合适时间对各部门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和抽查,确保复审复评各项准备工作到位。

据悉,我校于2008年首次获得省级“平安校园”称号,2016年通过第二次复审。根据陕西省“平安校园”评估认定办法,省级“平安校园”实行动态管理,获得“平安校园”称号满5年的高校要接受复审复评。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将于年底前组织专家评估组对我校2016年获批“平安校园”称号以来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编辑:周进军
审核:毛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