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铭记百年历程 汲取奋进力量 —— 后勤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08 作者:史新立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4月7日,后勤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李兴旺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和吴普特在学校2021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后勤党委书记高增刚、处长(主任)化小峰交流发言。

1617850444204.jpg

高增刚在发言中表示,学习党史是每一名党员的必修课,必须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读通读懂”百年历程,坚持学史明理,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后勤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发展难题的措施办法、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二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深学透”历史经验,坚持学史增信,传承红色基因,要利用好校内校外红色教育资源,讲好党的历史、英雄故事、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后勤广大党员和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探索探求”力量根源,坚持学史崇德,进一步淬炼革命精神,锤炼奋斗意志,不断汲取党史中蕴含的丰富攻坚智慧,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四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悟真悟切”师生所需,坚持学史力行,勇担职责使命,要把解决师生关心、关注、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把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烦心事、揪心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五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努力在谋划推动工作中开新局。

化小峰紧贴后勤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心得。他说,要聚焦学校“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与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年度工作主题,结合谋、干、改、争、培、建六个方面,立足后勤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全面总结评判后勤综合改革成效,提前整体谋划新一轮改革和后勤十四五工作,逐步推进;要牢固树立实的工作作风,全方位、无死角地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要加强后勤信息化建设,进一步节能增效,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要深入推进校园综合治理改革,完善大联动工作格局,进一步提升校园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把为师生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推动办好一批实事,进一步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高增刚在总结中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压实责任、扎实推进,确保把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二要把握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要立足后勤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要做好规定动作、重点环节,又要做好自选动作、创新形式,按照时间安排、方法步骤、责任分工理清搞透,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得全面、学得深入、学得实在。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要紧跟学校部署,紧贴师生需求,主动对接服务学校重大发展战略,谋划“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后勤改革发展,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后勤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