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办师生满意的后勤

——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史新立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3月31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对后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后勤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校委派驻后勤纪检监察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科级干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主任(处长)化小峰主持。

8B0A9548.jpg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全党上下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我们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大举措,汲取历史经验、激励奋进力量的重要途径,强化宗旨意识、锻造优良作风的重要实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契机。全后勤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读懂强党之路,在新的历史起点奋力推动后勤事业新发展。

党委书记高增刚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把握目标要求,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把握重点任务,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立足后勤实际,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个方面,对后勤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动员。

高增刚指出,后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扎实抓好专题学习,在学史明理中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要原原本本学习指定学习材料,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后勤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发展难题的措施办法、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二要牢牢抓好政治引领,在学史增信中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增强“两个维护”自觉,坚定信仰、信心、信念,在深学、常思、笃行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精心抓好专题培训,在学史崇德中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从举办培训班、组织研学、开展线上培训三个层面积极推进。深挖教育系统红色资源“鲜活教材”,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四要务实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学史力行中锻炼过硬党性,进一步激发奋进动力。引导党员立足本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师生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五要认真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鉴往知来中砥砺担当之志,进一步谋划推动工作。要严肃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深化思想教育。

高增刚强调,要以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学党史、干实事,要务求工作实效。要结合后勤实际,把有限的资源用在补齐短板、提升服务质量和内涵发展、回应师生关切的实事、要事、大事上。二是学党史、解难事,要敢啃硬骨头。要把师生反映的难事、烦心事纳入到学习教育活动中,深入研究,积极回应,紧盯不放,改到位、改彻底,切实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三是学党史、谋大事,要服务学校“双一流”。紧跟学校部署,紧贴师生需求,加大基础设施改造力度,主动对接服务学校重大发展战略,谋划“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后勤改革发展。四是学党史、创新事,要深化后勤综合改革。聚焦学校“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与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年度工作主题,全面总结评判后勤综合改革成效,制定实施新一轮改革方案,进一步节能增效,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五是学党史、长本事,要提升能力素养。后勤广大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涵养“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提升以新发展理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激发想干事的动力,增强能干事的锐气,提升会干事的本领,确保政治素养跟得上、思想观念跟得上、知识结构跟得上、行动能力跟得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化小峰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各支部各单位要全面按下党史学习教育“启动键”,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务实作风、营造浓厚氛围,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扎实推进,高质量开展,学出成效,结出硕果。二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四项目标要求,扎实抓好六项重点学习内容,严格落实五项工作安排。突出一个“学”字,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学、特色鲜明专题学、结合实际融入学。增强一个“悟”字,要在党史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体悟奋斗之艰、领悟初心使命。落实一个“行”字,要在党史学习中学出使命感、增强责任感、永葆奋进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三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领导干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处级领导干部坚持学在前、讲在前、干在前,示范带动各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学习教育。示范带动各级党员干部学党史干实事,学党史解难事,学党史谋大事,学党史创新事,学党史长本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