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后勤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02   阅读次数:

【维修服务中心】开展了“学党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后勤党委提出的“主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学史力行中锻炼过硬党性,进一步激发奋进动力,务求工作实效,4月1日,维修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南校四季广场开展了“学党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杨凌国际马拉松比赛将于4月11日鸣枪起跑,半程马拉松比赛的终点是我校四季广场。为较好的展示我校校园环境治理水平,和优美环境形象,维修中心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为:清理四季广场休闲座椅和木桥表面的灰尘、落叶等杂物,油漆翻新。

活动中,同志们都能克服座椅低矮、油漆气味刺鼻等困难,全程或是弯着腰,或是蹲下身子。虽是腰酸腿疼,衣服鞋子粘上“色彩”,但各个劳动热情不减,一丝不苟地完成了四季广场休闲设施的美化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

翻新美化后的休闲座椅和木桥,为校园优美靓丽的园林风光增色不少,定能让参赛运动员及游客一路涉足、一路留恋、一路回望,极力提升我校美丽校园形象。(常彬)

【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听党史故事,学英烈精神,做红色传人

——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与学生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清明节即将到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根据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4月1日,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和学生社区中心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前往“扶眉战役纪念馆”、“张载祠”,联合开展了“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全体党员继承先辈意志,做党和国家事业的奋进者和传承者。

缅怀革命先烈,筑牢信仰之基。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在全国掀起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怀着敬仰、感恩的心情,冒着蒙蒙细雨,来到了扶眉战役纪念馆。

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活动正式开始。两名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集体默哀致敬并向烈士三鞠躬;然后在庄严雄伟的烈士纪念碑下,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我们参观了整个纪念馆,纪念馆内静谧、庄严、肃穆。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我们了解了扶眉战役全过程。在扶眉一带,革命先烈英勇战斗,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经四天激战,最终歼灭敌人,赢得扶眉战役大捷。驻足展馆,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感人的图片、一段段难忘的影像,令人仿佛又置身于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使大家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洗礼,深切感受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移步烈士墓区,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拜谒长眠于苍松翠柏间的革命先烈。这里是扶眉战役中英勇牺牲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其中1000多名无名烈士,2160多名英烈忠骨栖息之所。在绵绵细雨中,我们仔细端详着一座座烈士墓碑,追思之情无以言表,蒙蒙细雨表达着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无比思念和崇敬之情。

讲“张载官德”,坚定理想信念。第二站我们来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张载祠,这里记录了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关学创始人“横渠先生”的传奇一生。

远望祠内古柏参天,最大的一棵树龄已达千年。进入大门,这些古柏如同两排威武的哨兵,忠实地守候在水泥路的两旁,给人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夹道东西两面的石屏上,镌刻着张载的代表作《西铭》和《东铭》。

在这里我们深刻领会了横渠先生“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关学思想和责任担当;学到了他志向专一、矢志不渝、富贵不淫、威武不屈、贫贱不移的高尚情操。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再次感受了我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伟大成就的辉煌历史,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党员门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历代先贤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弘扬民族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挑重担,开拓进取,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持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西农智慧”和“西农力量”!(文/李超  图/戴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