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后勤各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

发布日期:2021-04-01   阅读次数:

【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古田军号》经典历史题材电影

“理想信念犹如精神之钙,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就是由精神之钙铸就。”3月31日,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按照校宣传部和和后勤党委深入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古田军号》历史题材电影,共同感受九十年前的峥嵘岁月,学习历史精神意义。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高增刚参加观影。

《古田军号》以红军小号手孙子的视角讲述了青年革命领袖带领红四军面对重重磨难,坚守信仰,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与出路的非凡历程,用跨越时空90年的艺术表达手法向观众呈现的电影,同时自带史诗性格局,将观众重新带到了1929年那段鲜为人知的峥嵘岁月。影片画面极具鲜活力和冲击力,再现了当时的年轻革命领袖是如何带领年轻的军队在夹缝中求生存的,又是如何在逆境中砥砺前行的,经此种种,终于开辟出了一条革命成功之路的伟大征程。

在观影过程中,党员同志多次被其中的故事情节感动,同时也引发了大家思考和启示、共鸣。

党员张佩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影片中,毛主席的一句话非常引人深思 ‘你们要清楚你们是在为谁打仗’,直到现在这句话还在耳边回响。”

党员史新立说:通过观影,我感受到了电影的主旋律“传承”,信念的传承,道路的传承,作风的传承。作为新时期的中共党员也要坚定信念,恪守初心使命,传承党不畏艰难险阻奋勇前进、面对挑战迎难而上的优良作风。

支部书记杜一鹏说:“军号在一代代的传承,嘹亮的军歌,是对我们英雄的赞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人的责任就在一丝一粒,一厘一毫之间。为后勤事业发展出谋献策,服务师生、基层中心是我们行政党支部要牢记的使命和担当,要实实在在的落实到每一件件小事上。

高增刚说:“《古田军号》“吹响”的是凝心聚力的“集结号”,是为实践信仰和理想而冲锋陷阵、流血牺牲的战斗号角。观看《古田军号》,既要学习其深刻内涵、历史价值和地位作用,也要学习背后透露出的思想引领与制度规范相统一、党的意志与群众智慧相统一、问题导向与责任担当相统一的重要意义,更要学习从前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懈追求真理、始终坚持真理、一切以实践为标准的纯粹的革命信仰和赤子精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后勤人,站在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台阶前,全体党员同志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和认识,以身作则,率先示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革命精神内涵成为吹奏着催人奋进的主旋律,要始终将为师生谋幸福作为我们后勤人的奋斗目标,并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来,并转化到后勤综合改革前进的内驱力上,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后勤力量。(杨玮)

IMG_20210331_162219.jpg

【校园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观看大型红色史诗电影《古田军号》

为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缅怀革命先烈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和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3月31日下午,校园管理中心利用职工理论学习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及骨干分子在北校区办公室集中观看《古田军号》,学习红色革命精神。

该部影片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的献礼影片。它用跨越九十年代空的创新艺术手法,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1929年红四军到达闽西后那段鲜为人知的峥嵘岁月,真实再现了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军队,历经艰难曲折,开辟出革命成功之路的伟大历程。

全体职工通过观看影片,身临其境于那段历史风云,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忠诚担当和为民情怀让人深受震撼,观影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交流了观影心得。

李葆来同志表示,通过回顾历史,追忆伟人,心灵得到了洗涤,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铭记历史、奋发向上,将电影带来的感动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争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以感恩之心,以敬畏之情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将学习化作前行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施荣同志表示,电影将伟人喜怒哀乐的“接地气”形象真实而鲜活地打造出来,今后我要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赵梅梅同志表示,我将继续发扬红色革命文化,传承好红色革命精神,勇担重任,砥砺前行,牢记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宗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

孙振武同志表示,通过观影,加深了对古田会议这个重要的历史事件的理解,对于革命道路的曲折和艰辛有了更深刻的感受。电影震撼人心,让人深受教育。作为一名教学楼管理员,我将锐意进取、奋勇担当,尽心尽力地干好本职工作,为广大师生创造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室内环境而不懈努力奋斗。(霍海琴)

IMG_20210331_154026.jpg

【物业管理中心与校园环境中心支部】观影学习党史,汲取红色力量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文化基因、精神动能。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获得启迪,3月31日下午,物业管理中心与校园环境中心组织40名党员、职工观看影片《古田军号》《第一大案》。

影片《古田军号》讲述了青年革命领袖毛泽东带领红四军面对重重磨难,坚守信仰,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与出路的非凡历程,真实再现了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艰难历程。《第一大案》是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讲述1951年,陈怀邦在反特行动中,挖出了地委书记刘青山的惊天秘密,昔日战斗英雄成为巨贪,陈怀邦并没有因旧时情谊而放弃内心所追求的正义,而是选择了忠诚于党纪国法,忠诚于人民,终将其送上了人民审判台的故事。

观影后,林科表示,两部影片让我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与使命,被他们坚定信念、追求真理、敢于斗争、勇于牺牲的光辉形象和崇高品质所打动,更是激励我要牢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并以此次观影的反面案例为警示,提醒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标准严守党纪党规,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彭常春表示,这次观影是一次震撼心灵的党史教育课,通过回顾历史,追忆伟人,心灵得到了洗涤,更加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

刘文林表示,观影《古田军号》后,让我身临其境于那段历史风云,让我感到寻找到理想和信仰的“初心”所在。《第一大案》以反面典型为镜,反映的是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大主题,如警钟般振聋发聩,引人警醒、发人深思。

通过观影,让广大党员职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峥嵘岁月,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警醒大家在学习党的历史的同时,更要扎根后勤工作,集结起建设学校、后勤的蓬勃力量,吹响新时代奋进的号角。(党海军  齐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