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生态校园建设

留住了秋韵 也整洁了校园

发布日期:2020-11-17 作者:折小园  来源:校园环境中心 阅读次数:

秋冬落叶给人带来别致的生命体验,为留住这一幅幅“落叶知秋”的晚秋美景,学校对几条网红银杏路施行落叶缓扫政策,让大家更好的欣赏秋天。秋韵过后,一番落败,校园环境中心紧抓时节,迅速组织人力、物力投入到秋季落叶清扫工作中,尽快恢复校园路面整洁美观,消除安全隐患,营造温馨舒适的校园环境。

“每年秋季落叶清扫工作要持续2—3个月,遇到风雨天气最多一天要清理落叶10多车,这段时间也是保洁员最辛苦的时候。”保洁班长说。今年,针对各路段行道树落叶周期长短、落叶量大小等不同情况,校园环境中心在原有机械清扫车清扫道路的基础上,各新增2台小型电动扫路车和电动洗扫车,加大机械化的设备的投入,提高保洁质量和效率。同时,落叶季清扫期间,绿化班组和保洁班组职工齐上阵,以“机扫+人工”的作业模式,随时调整清扫范围和保洁频次,对主干道银杏路、栾树路、法桐路等落叶较多的路段巡回保洁,将提前扫成堆的落叶装袋,并安排清运车辆以公交式站点收集,确保清运及时。随后,成袋的落叶由校外有机肥加工专业合作社负责拉走后处理成肥料再利用,落叶变废为宝。

落叶清理逐渐成为秋、冬季的常态化工作内容,为打好这场落叶攻坚战,校园环境中心将强化降雨、大风和突发降温等特殊天气的应急反应速度,做到早安排、早防范,力争为师生营造干净舒适的校园环境。

光影魔术手拼图_副本.jpg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