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生态校园建设

你看,这片花海正在盛放!

发布日期:2021-05-11 作者:林科  阅读次数:

这两天,

有着“花中皇后”之称的月季花

进入了最佳观赏期,

趁着天气晴好,

一起观赏吧!~

夏初花朵的气息,带着丝丝热情的味道。而这味道里,最清晰的一种,就是月季的清香。

看,南校区月季园里的花儿开花了,园内的月季品种各异、色彩缤纷,红的、橙的、黄的……绝美的景色吸引了不少师生、游客前来打卡拍照。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89b753514aaee58b48fc24ed86a1042.jpg

随着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这片月季花海在原有基础上面积扩大了400余㎡。2019年年10月档案馆周边环境治理过程中,对档案馆门前广场、护坡进行了改造,建立了围栏,与比邻月季园围成一体,整理优化了土壤后,今春种植了500余株不同品种月季花,在这个绿树成荫,花香四溢的五月悄悄绽放。截至目前,月季园总面积近4500㎡,今春种植黄金季节,绿化工人对月季园内的优质月季品种也进行了调整、更新,花枝也按照月季花生长要求进行了修剪。

据悉,月季花期为4月—9月,是花界花期最长的花类。但是要想让月季花持续性盛开,要让整个花期月季园始终保持花繁叶茂,花开硕大饱满,花开不衰,色泽艳丽夺目,就必须在管护上深下功夫,关注月季花的生命周期,按照月季花生长特性,定制精细化管护,专人专管,勤修剪、勤施肥浇水、勤防治病虫害,才能让大家整个月季花期随时随地徜徉花海,花香缠绕,身心愉悦。

【编者按】栽花不易,开花更不易,愿君看花赏景莫折枝,鲜花亦自有泪滴,爱花护花景自长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