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生态校园建设

拥抱春天 播种希望

——幼教中心植树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8 作者:崔晓翔  阅读次数:

为了使孩子们能够积极与大自然“对话”、与环境“对话”,主动参与植树节的相关活动,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激发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幼教中心以植树节为契机,组织开展“我为地球添点绿”主题系列活动,在幼儿心里树立“辨绿、护绿、爱绿”意识。

活动前夕,各班教师结合“我为地球添点绿”的活动主题,采用课件、绘本、视频资料等方式向幼儿生动形象地讲述树木对于人类的重要作用,以及过度伐木会造成的种种自然灾害。孩子们通过自主阅读相关绘本、走进自然,观察树木、拥抱树木等方式,感受大自然与人类的息息相关,使孩子主动参与到保护环境、美化环境的植树节行动中来。

植树节当日,幼教中心组织部分幼儿,带着水桶、铲子、铁锹等植树工具走上小南山,与全校师生共同参与了校爱卫会主办的“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美丽校园”植树活动。早春三月,草长莺飞间,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已经悄然向我们走来,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也吹动了孩子们的热情,他们有的培土、有的浇水,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

“孩子们,来给伯伯的树也浇些水吧,”远处康振声院士招呼道,几个孩子听到从半山腰提着水壶小心翼翼往山脚下走,生怕浪费一滴水,“我正担心我种的这么偏怎么浇水,你们就来了,真是太好了。”康振生院士说罢哈哈大笑起来,康振生院士看到孩子们向下走,赶忙伸手牵住孩子们,“要把水浇在树根处,不用怕脏,树根吸收了水分才能长得更快!”康院士耐心地教导着孩子们,朴实的话语、亲切的互动,构成了这个春日里最温暖的画卷。

“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切身参与到‘爱绿、护绿’活动中来,号召家长与幼儿主动参与到环保公益活动中,做一个有责任心的小公民。”幼教中心负责人王绯这样解读活动的深意。

万木生发,草木知春。通过植树节活动,孩子们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对大自然充满了爱心和责任感,种下一颗种子,收获一种希望。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成长,而我们的家长们也通过和孩子的共同体验更加的关注绿化、环保的问题。最是一年春好处,莫负芳菲好时光。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拥抱春天,播种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