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生态校园建设

学校召开校园环境治理联动机制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10-01 作者:杨玮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为有效提升校园环境治理水平,凝聚后勤、保卫、基建现有力量和资源,营造安全文明、整齐有序、干净美丽的校园环境,9月30日上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召开校园环境治理联动机制工作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后勤管理处(中心)班子成员、基建规划处班子成员、保卫处班子成员,三部门内设机构(副)科级干部,全体班(组)长、联络员、巡查员、督导员等17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会议。

8B0A3866.jpg

校园环境治理联动机制工作动员大会

8B0A4109.jp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8B0A3854.jpg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会议

会上,化小峰详细解读了《校园环境治理联动机制建设工作方案》,刘西平、杨玉科宣读了校园环境治理联动机制联络员巡查员督导员名单和工作职责。随后,联络员和巡查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提高站位,不断强化工作责任心,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尽职守,认真履行联络员和巡查员工作职责,加强三部门的沟通协调,密切配合,为全面提升校园环境治理水平、创建文明校园做出应有贡献。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化小峰、、刘西平、杨玉科解读校园环境治理联动机制

联络员、巡查员代表表态发言

就进一步发挥部门联动机制,着力推进校园环境治理工作,李兴旺书记提出三点要求:建立校园环境治理联动机制,是推动学校“大后勤”工作改革的创新举措。一是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后勤服务人员要勇于打破旧有的管理模式,建立新的适应发展要求的管理体制,以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时代精神推动后勤管理工作向前发展;二是强化协同、齐抓共管,不断提高校园环境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三部门要加强部门内部、部门之间的协同联动,深化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全员责任,抓好校园环境的巡查、信息的及时有效沟通,共同发力,着力提高校园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三是以人为本、服务至上,以主人翁精神推动校园环境改善提升。后勤、保卫、基建要以勤快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校园环境的改善提升,努力建设符合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的新型后勤保障体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徐养福在总结中强调,三部门要认真贯彻兴旺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联动机制各项工作,要充分认识校园环境治理联动机制工作的现实意义,履职尽责,强化配合,协同建功,共同推进校园环境治理长效机制的形成,为学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给师生员工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推进校园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校园环境治理联动机制工作于2019年启动,旨在打破后勤、保卫、基建三部门各自为战的工作局面,聚焦校园“维稳、修损、消差、治乱、除患”五大任务,强化源头治理,完善治理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把校园南北校区分为4个片区,分别在三部门设置联络员、巡查员、督导员,实行片区责任制和网格化管理,建立“360度无缝对接”信息通报机制、快速受理反应机制、“首问责任制”的反馈机制和内部监督机制、督导检查机制等有效沟通渠道和“及时有效”的处理问题平台,提高三部门的快速反应处置能力,从而建立联动高效的运行机制,提高校园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上新台阶,助推学校改革发展和办学实力的提升,形成“全员参与 齐抓共管”的校园环境治理的新风貌,为师生提供更加便捷的校园服务,使学校成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平安和谐,师生宜学、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


会议现场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