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一场饱蘸温情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1 作者:杨玮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小时候,父亲就一直和我讲一些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讲述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我问父亲:‘共产党员是好人吗?’父亲告诉我,共产党员是好人,一个人做一天好人容易,做一辈子好人不容易,你将来也可以加入共产党,做一辈子好人。”行政党支部党员陈华声情并茂的讲述自己入党初心,回顾入党故事。

  6月26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后勤党委“忆初心 践承诺 强党性 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行政党支部早部署,精心谋划,围绕“讲述入党故事,重温入党初心”主题组织党员讲“我的入党故事”,引导全体党员同志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励党员同志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担当。

  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拉开序幕,高昂宏亮的声音响彻在党员活动室,更是重重的敲在每个党员人心中,留下深深的印记。活动伊始,支部书记向每位党员讲述了本次活动的初衷和背景、内容。随后,每位党员缓步走上台,用温情的声音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畅谈入党初心。

  平凡中见真挚,细微中见真情。每名党员的入党故事,都有一位感动自己的共产党员做指引,这个指引人有自己的老师,有自己的父母,有自己的领导、同事。

  “我是在大学四年级入党的。我们那个年代就是一个崇尚英雄模范的年代,其所以加入党组织,我是在王进喜、时传祥、雷锋、王杰的影响下,在陕西师范大学物理系孙老师的教育下,使我看见了共产党人身上的担当和品质,看见了共产党人身上的血性和不凡,看见了共产党人身上的奉献和价值,正是这样一群榜样,让我真切感受到共产党员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代表,让我觉得成为一名党员是一件非常光荣和自豪的事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想法从那时便开始在我的心中生根发芽,给自己确定一个目标就是要做一个善良有爱心的人,做一个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支部书记杜一鹏抛砖引玉的讲道。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有不忘初心,才不会偏离方向。我的入党初心很朴实,向英雄人物和先进人物学习,在生活和工作中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不攀比,不慕虚荣,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这也是我一生坚守的信念。”党员李存慧的入党初心又那么的坚定朴实。

  “入党志愿书,薄薄几页,却句句千钧,是当年对党许下的誓言,历历在目;当年面向党旗,紧握拳头庄严宣誓常绕心间,勉励着我在前进的路上,克服每一个难题和困难。小时候,共产党是是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共产党是故事中的英雄人物的冲锋陷阵和奉献牺牲;大学时,共产党是老师递给我的那本鲜红党章,对党的认识,从浅薄到深刻,从感性到理性;工作以后,共产党是一种责任,是组织的重托,是人民的期望,更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动。”党员杨玮的入党故事充满了回忆和期望。

  现场温情流动,有人的故事将自己感动,有人的故事将大家感动;有人的故事让人鼻子一酸,有人的故事让人精神一振充满力量,掀开记忆的一角,搜寻那充满党的光辉,勉励自己一路坚强走来,最有力量的入党故事。

  随后,支部精心制作“我的诤言”精美卡片,党员间互赠诤言,互相勉励、警示,那一句句凝结党员同志们心血撰写的良言诤语,让党员感受到同志间的温暖与厚谊,纷纷表示将不负期待,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活动还举行了“党员示范岗”授牌仪式,支部书记为褚文杰、陈华两名党员授牌。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