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传播红色文化 永续红色基因

——幼儿园“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4 作者:杨勇  来源:幼儿园 阅读次数:

  7月1日,在第98个建党节来临之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幼儿园开展了“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幼儿园里党旗飘扬。 7月1日当天,幼儿园通过电子屏、宣传海报、播放红色歌曲等形式,向教师、家长、幼儿传播红色声音、致敬红色经典,传播红色文化,永续红色基因,在全园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童心向党”升国旗仪式。上午10点,幼儿园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并在国旗下进行了歌表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是你的生日》《党像妈妈一样》《听妈妈静安过去的事情》,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孩子们用心的表演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祝福和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

  传播红色文化 永续红色基因。各班以班级为单位通过晨间谈话,观看视频等形式,老师和幼儿一起认识共产党、党旗、国旗,了解党的故事,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以及在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历史等。大、中班的小朋友还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画党旗、国旗,手工制作党旗、国旗。并走进党员活动室,触摸历史,传承记忆。

  亲子活动:听爸爸妈妈讲党的故事   为了将学习活动进行延伸,各班还鼓励家长为幼儿讲述中国共产党成长的故事、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共读关于党史,了解中国的灿烂文化,以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日新月异的新变化。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幼儿爱党、爱国的情感,了解了灿烂的中国文化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日新月异的新变化,激发了幼儿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