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社区党支部开展“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1 作者:文/赵展新 图/林科  来源:学生社区中心 阅读次数:

  近日,学生社区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以“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为主题,为6名在六月入党的党员庆贺“政治生日”,并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党员的“政治生日”是不同于自然生日的极其重要的日期,体现了党员政治信仰的抉择、政治生命的开始。记住自然生日,是对生命的正视和尊重;记住政治生日,是对党的信仰和忠诚。

  在“政治生日”庆贺会上,支部为6位党员精心制作了“政治生日”贺卡,封面上印着“不忘初心跟党走”7个大字,贺卡里面印着因人而异的“政治生日”贺词,下面是支部书记的亲笔签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6位党员分别发表了“生日”感言。

  王生毅在发表“生日”感言时说,我们国家综合国力和国家治理能力的不断发展和强大,国家经济实力和科技水平与发达国家之间差距的不断缩小,越来越证明我们党的正确和伟大,尤其是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这些更加坚定了自己“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心。

  吉鸣娟发言时说,党员过“政治生日”,仪式感很强,心情很激动,通过这种形式,使自己时刻不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袁娅丽、谭飞发言时说,第一次收到“政治生日”贺卡,心情非常激动,感觉很有纪念意义,将永远珍惜和保存,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入党初心,永远跟党走。

  这次以“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是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增强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的一次很有意义、很成功的实践。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