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后勤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8 作者:史新立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10月27日,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后勤服务中心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李筱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后勤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驻后勤纪检监察员,党支部书记,副科以上管理干部、职工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处长、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化小峰主持。

会上,李筱英代表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宣读了关于巡察后勤服务中心党委的反馈意见。李筱英指出,后勤服务中心党委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党建工作贯穿于后勤各项工作全过程,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服务保障实践中,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李筱英从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基层党的建设,落实巡视和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等四个方面指出了巡察发现的12个主要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巡察整改的意见建议。

徐养福在讲话中强调,巡视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性安排,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目的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察反馈意见是经过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党委常委会议审定的,代表了校党委的意见和要求。他对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后勤党委要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从政治站位、政治视角、政治立场、政治要求上认识巡察整改问题,增强政治自觉,形成政治合力;要担起整改责任,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把整改落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要坚持目标导向,以广大师生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整改成效的方向标准。二是切实深化整改实际行动。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台账管理,确保全面整改不遗漏;要认真研究部署,拿出有效措施,抓好督促落实;要紧扣巡察整改责任链条,层层落实责任,有效分解任务,切实落实任务。三是切实固化整改质量成效。要通过整改纠正偏差,改正错误,自我完善、自我革新,以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通过巡察整改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以高质量的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

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高增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客观全面、真实到位,画像准、问题实,为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靶心”、谋准问题“核心”、落实破题“重心”、促进后勤发展指明了方向,后勤党委虚心接受、全盘认领;整改的意见指向性强、路径清晰,为开展全面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提供了基本遵循。后勤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上来认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不足,把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后勤党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整改落实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认真贯彻巡察意见和整改要求,通过压实主体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完善防控机制、强化监督管理,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折不扣地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实,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改进和推动后勤工作的重要机遇,把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建强基层组织、强化作风建设等协同推进,以巡察整改激发全体职工积极性与创造力,以巡察整改推动后勤事业快速发展,用实际行动向校党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8B0A5087_副本.jpg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