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后勤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2020-09-30 作者:史新立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9月29日,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7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学习校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党委书记高增刚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高增刚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高增刚强调,后勤广大党员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立足后勤职责使命,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进行综合学习,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好用好这一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教材,深刻感悟科学理论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不断提高知信行合一的能力,努力取得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的新成效。一是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二是要在强化担当作为上取得新成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主动作为,以务实精神针对后勤管理运行体制机制、制度体系建设、队伍建设等多方面,谋划工作思路,提出具体举措。要深入思考双一流建设相匹配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加强培训,深化学习,做到保障有力、运行顺畅,契合学校事业发展需求。三是要在健全学习长效机制、夯实理论武装制度保证上取得新成效。要深化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制度,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党支部要在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中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师生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会上,副主任周东晓结合分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以“改革越到深处越需要我们担当作为”为主题重点发言,他说,后勤信息化建设是学校信息化战略实施需要,是后勤综合改革需要,更是师生工作生活的迫切需要。在后勤改革中,要保持不忘初心、践行使命,舍小我、顾大局,突破创新、勇往无前的精气神,在实践中不断历练政治本色与党性素养,增强干事创业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以师生迫切需求、后勤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为指引,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甘于担当,扎扎实实推进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进程,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任务落实,为后勤综合改革、为建设与双一流相适应的后 勤服务保障体系贡献力量。

党委委员、能源中心主任穆新社以“始终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作重点发言。他表示,要始终坚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师生的需求就是后勤人的使命,要始终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倾听师生的呼声,回应师生的期待,解决好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满足师生对美好生活向往需求,创一流后勤服务保障,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

主任助理、幼儿园园长王绯在发言中表示,要发扬敢为人先、百折不挠的改革不断完善和健全各项制度,坚持制度立园、制度治园,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把幼教中心的质量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