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后勤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

发布日期:2020-11-27 作者:杨玮 全芳静 霍海琴 赵艳杰  来源:办公室 能源管理中心 校园管理中心 通信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近日,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按照后勤党委工作安排,后勤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再次重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千磨万击终不弃的敢勇之心,向每一位保家卫国的英雄致敬!

11月25日,后勤行政党支部和能源党支部利用支部联建组织党员职工共同观看了《金刚川》,后勤党委班子成员参加观影活动; 当日下午,校园管理中心党支部、通信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分别观看了爱国影片《金刚川》。后勤党员职工通过观影,热议影片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切感悟中国抗美援朝深刻的历史意义。

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大家在炮声、枪声、中国人励志用血肉之躯改变命运的声音中重温历史,重温中国抗美援朝战争中一场关键战争,跨越时空感受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金刚川上守卫“生命之桥”的战斗。电影题材来自真实的历史故事,影片选取对抗美援朝同一个地标、同一个时间段,不同人物视角里战争的残酷与激烈,两架简陋的炮火,简易的通讯设备、传统的工勤设施,艰苦作战的环境“炸了又修,修了又炸……”“不知道对面是谁,只知道他们叫战友……”“三天的抢修任务不足三小时完成……他们创造了神迹……”“不可能,就是他们的武器”自杀式地暴露打炮位置,全力攻击敌机,不同人物对这场“跨越”使命作出的牺牲和敢勇,坚毅而有担当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大无畏精神得到淋漓体现。影片没有主角,没有配角,人人都是主角,人物个性鲜明,语言平实而真切,画面真实而惨烈,文化艺术感强,现场观影的党员职工纷纷被中国志愿军的抗美援朝战斗精神和中华民族的英勇气概所感染落泪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辈用血肉之躯换来的,我们要永远铭记历史,铭记为今天幸福生活所牺牲的先辈们,化悲愤为力量,和党中央保持一致,用民族精神和先辈们一样的战斗精神,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进军。

史新立说:在真正的战争中,他们没有超能力、没有奇迹,有的是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有的是超乎常人的顽强意志力、有的是牺牲自我的大无畏精神,这是我们现在的党员干部应该具备和学习的精神。

何峰说:观影到最后,在每一个人物脸上都能看到“视死如归”四个字,影片让我们回到了那个年代,重新感受了志愿军们伟大的精神,我们要继续传承和发扬下去,虽然现在的生活不需要流血和牺牲,但是一样需要这种伟大的精神去建设学校,建设国家。

李葆来说:影片当中所刻画的一个目标——过桥,一个配合——分工合作,一个精神——坚持不懈的人物极其鲜明,这种感人的画面直到现在都依然清晰的浮现在脑海中。新时代下的我们,应该缅怀历史,致敬英雄,加倍珍惜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更好的服务于教学、科研,服务于广大师生。

王开创说到:回首昔日,瞧瞧现在,我们应该为我们和平幸福的生活而感到庆幸,我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英雄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尽最大的努力管理好所辖范围楼宇卫生保洁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舒适、温馨的室内环境。

赵艳杰说,通过观看《金刚川》影片,曾经困难的中华民族,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不屈的脊梁,才可以傲然挺立。松柏长青,英雄常在。是你们让祖国边疆不受侵犯,让鸭绿江畔的山水一色!作为后勤人,在新时代祖国不断强盛发展的今天,应尽职尽责做好每一件为师生服务的工作,承担属于我们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