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最美后勤人

【组图】暴雨中的后勤人

发布日期:2020-08-07 作者:齐拥政  来源:校园环境中心 阅读次数:

近日,连续暴雨致使校园个别道路出现严重积水,校园环境中心以“灾情就是命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员开展防汛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07171515_副本.jpg

防汛工作紧急启动后,校园环境中心全员出动、合理分工,严密巡查校园内树木、道路、排水管道,对堵塞的排水井进行疏通,并安排人员驻守在冒水严重的排水井口,防止雨水冲开井盖,造成安全隐患。由于雨量大雨势猛,南校法桐路等地地面积水严重,校园环境中心及时组织人员对这条道路进行导流排水,只身下到齐膝的水中,摸水徒手清理树叶垃圾,再将下水盖和箅子打开清理水口淤泥进行排水处理。

积水退却后,路面留下了从下水道及路面树穴溢出的大量淤泥和垃圾,严重影响校容校貌,也给师生的出行带来不便。大雨过后次日清晨,校园环境中心立即组织人员、机械设备开展大清理工作,重点清理路面积水、淤泥和杂物,并对道路进行全面冲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