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最美后勤人

一封充满“味道”的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0-12-03 作者:杨玮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一般的维修场面,人人都见过,都不陌生,但是满屋子粪便、屎尿横流的场面,你见过吗?光看到文字,很多人都会顿生“闻字欲呕”之意。

但是,就是这样恶劣的工作环境和“触目”的场面,作为最普通的一线维修人员,他们扛下来啦!圆满解决了维修任务。

“我们怀着万分感激的心情给你们写这封信”,11月27日,我校校长办公室收到一封感谢信,信件来自我校退休教师家属冀先生,对整个事件经过进行了详细的叙述,言辞中表达了对学校和后勤的感谢,同时为我校后勤服务工作点赞。

11月中旬,我校长年住外地的东南区8号楼中单元一楼东住户退休教师家属冀先生接到邻居电话,他家入户门缝不断的流淌出恶臭的粪水,导致整单元入口处污染。

“我们长年在西安住着,因为疫情太久没回去,当时接到消息,就赶紧拜托朋友前去查看,当朋友打开房门时,发现房子已无法立足,粪便从厕所马桶溢出,拥塞了各房间的地面,客厅过道卧室已经溢满了粪水,有些地方粪便已经积起十多公分,墙面上爬满了黑色小虫,到处长满了霉斑,房子几乎成了一个大的化粪池。当时我就想这事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光清理一下就完了,必须从根源问题解决,所以我今天才找到后勤处来反映这个问题”。11月16日,先生第一次来到后勤反映情况时对接待人员说道。

11月17日,物业管理中心收到来访文件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冀先生,陪同前往国资产处和维修服务中心办理了相关维修手续,维修服务中心当天就安排人员前往现场勘查、了解情况、确定维修方案。

东南区8号楼2单元东户下水管道为铸铁管道,使用年限较长,排水管道锈蚀严重,排水不畅阻塞,导致粪便从厕所马桶溢出,拥塞了各房间的地面,要从根源解决问题就得对该单元东户排水管道全部进行更换。

“……说实在话,我们知道问题会最终解决,但也清楚地知道各部门都很忙,办事的程序和环节很多,未必一时半会儿能解决问题,如果一时不能解决,我们也打算自己动手。可是想来想去,感到此事可能涉及房室结构,地下管道布局和走向,一定得征得学校有关方面首肯才可动工。所以(我)们第二天又返后勤处,想交涉新的办法。但令人意外的是走在半路就接到电话,告知说华(化)小峰处长前天晚上回来就做了批示:要求尽快处理。紧接就是大修公司(维修服务中心)马林科同志找我们询问了具体情况,并表示会立即处理。令人更为欣慰的是他急我的所急想我们所想,当场就电话给施工人员要求手头的工作暂时先停一下,紧急处理我们提出的施工要求。第二天一早下着大雨,施工工人打来电话要求家中留人,他们就会过来施工,这让我们感动得不知说么好,实在不忍心工人冒雨干活,力劝他们“等雨停天晴再施工”。施工过程中我们因有急事回西安,暂让邻居招呼,马林科又短信安慰我们,让我们放心,他们会处理好的。当我们再次回复表达谢意时,他仅回了一句‘解决你们的后顾之忧是我们份内的事,不必言谢’……”冀先生的感谢信句句真挚,满满感动。

“光是铲除粪便屎尿就拉了两车……”“一进门快把人熏到了……”“场面令人无法直视……”在物业管理中心和维修服务中心相互配合,接棒式服务中,东南区8号楼2单元东户下水管道“顽疾”彻底解决,不但室外的管道全部更换,厕所间的地下管道及通向楼上的排污主管也全部换成口径更粗,内壁更为光滑的Pvc管。虽然过程无比艰难,但是结果令人满意,这就是后勤人。

“……虽然因为意外"灾害”,损坏了我们新装修的房间令人痛心和无奈,但后勤人员认真负责的服务使我们感到暖心和安慰!通过这次事件,我们可以看到西农后勤处从上到下,各部门协调配合,认真负责,风行雷厉解决问题的作风。这也反映了整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风貌。985大学的优势不仅在于教学和科研方面,也反映在后勤等各个部门和个环节的工作质量上。不由得不让人大大地点个赞字!再次向你们表达深深地感谢!向后勤处的同志们和施工的工人师傅们表达我们敬意!……”在长达2页的感谢信中,冀先生多次运用“令人意外、欣慰、暖心、安慰”的词语,表达内心满满的感动和谢意,对后勤人认真负责工作的敬业精神全都在文字里。

最是精神动人心。这是一封充满“味道”的感谢信,虽然读起来稍带那么一点点不舒服的“味道”,但是字里行间传递了温情和正能量。后勤人所秉持的“人本后勤、高效后勤、温馨后勤”的服务理念,在日常一件件小事、一项项任务中得到生动体现,在履职尽责中又再次见证了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正是这样一颗颗“匠心”里永远装着师生、装着学校的发展大计,全心全意服务师生和教学科研,再苦再难,都能够风雨无阻、勇敢直前。



编辑:杨玮
终审:史新立